Arduino發佈了Opta,它的首款「微型PLC」,針對工業物聯網領域。

Arduino發佈了Opta,它的首款「微型PLC」,針對工業物聯網領域。

以STM32H747XI為基礎,Opta家族包括Ethernet、RS485和Wi-Fi/藍牙變種,針對專業人士打造。

Arduino宣布推出其所謂的「首款微型PLC(可程式邏輯控制器)」,名為Opta — 一款堅固的設備,專為工業物聯網(IIoT)而設計。

Arduino團隊聲稱他們的最新硬體產品是「專為PLC工程師而設計的」,它支援包括LD(Ladder Logic Diagram)和FBD(Function Block Diagram)在內的標準語言,允許專業使用者擴大工業和建築自動化項目,充分發揮我們的標誌性開源、易於使用且不會受供應商限制的方法。

Arduino's Pro range has its first "micro PLC," the Opta — positioned firmly for the Industrial Internet of Things (IIoT). (📷: Arduino)

內部結構方面,可安裝在DIN軌道上的Opta,由Arduino與Finder合作開發,使用了STMicro STM32H747XI雙核微控制器。該微控制器包括一個高性能Arm Cortex-M7核心,最高運行速度可達480MHz,以及一個低功耗的Cortex-M4核心,最高運行速度可達240MHz,並配備共享浮點運算單元(FPU)、Chrom-ART加速器、硬件JPEG加速器、2MB快閃記憶體、總共1,056KB的RAM,以及1,024字節和4KB的備份靜態RAM(SRAM)。

Opta的功能取決於型號,首次推出將提供三種變種:Opta Lite,包括Ethernet連接和用於編程的USB Type-C;Opta RS485,額外添加RS485半雙工支持;以及Opta WiFi,包括用於Wi-Fi和藍牙低功耗(BLE)通信的無線電。Arduino已經確認,所有型號都支援空中更新,並具有專用的安全元素以確保加密,此外還搭載可用於開關4個最高2.3kW負載的繼電器。

The Opta range uses STMicro's STM32H747XI chip, with two Arm Cortex-class cores, FPU, and accelerators. (📷: STMicro)

Arduino宣布推出其所謂的「首款微型PLC(可程式邏輯控制器)」,名為Opta — 這是一款堅固的裝置,設計瞄準工業物聯網(IIoT)的前沿。

「我們設計Opta時特別考慮到了PLC工程師,」Arduino團隊在最新硬體發布中宣稱,「支援標準語言,包括LD(梯形邏輯圖)和FBD(功能塊圖),它允許專業用戶擴展工業和建築自動化項目,充分發揮我們標誌性的開源、易於使用且不受供應商限制的方法。」

在內部結構方面,可安裝在DIN軌道上的Opta — 由Arduino與Finder合作開發 — 使用了STMicro STM32H747XI雙核微控制器。該微控制器包括一個高性能的Arm Cortex-M7核心,最高運行速度可達480MHz,以及一個低功耗的Cortex-M4核心,最高運行速度可達240MHz,並配備了共享的浮點運算單元(FPU)、Chrom-ART加速器、硬件JPEG加速器、2MB快閃記憶體、總共1,056KB的RAM,以及1,024字節和4KB的備份靜態RAM(SRAM)。

Opta的功能取決於型號,首次推出將提供三種變種:Opta Lite,包括Ethernet連接和用於編程的USB Type-C;Opta RS485,額外添加RS485半雙工支持;以及Opta WiFi,包括用於Wi-Fi和藍牙低功耗(BLE)通信的無線電。Arduino已經確認,所有型號都支援空中更新,並配備了專用的安全元素以確保加密,此外還搭載了繼電器,可用於切換最高2.3kW的四個負載。

Arduino團隊聲稱,「通過其內置連接性和機器學習功能,Opta為每個人提供了開展工業自動化新機遇的可能性:設計、迭代和實施越來越有野心的想法,以實現更高質量的製造、提高效率、提高生產力和盈利能力。如果您同意我們的觀點,即創新有助於我們應對各種可能的挑戰,我們期待看到您如何利用Opta創造更好的解決方案!」

如果您想得知更多關於 Opta系列的資訊,您可以在官方產品頁面上查看

分享到社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