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 Arduino UNO R4 WiFi 開發板逐步指南

安裝 Arduino UNO R4 WiFi 開發板逐步指南

開始使用 Arduino UNO R4 WiFi / 安裝 UNO R4 WiFi 板的必要板套件的逐步指南

要使用 Arduino UNO R4 WiFi 板,您需要安裝 UNO R4 WiFi 板套件,這是 Arduino UNO R4 Core 的一部分。要安裝它,您需要使用 Arduino IDE,您可以從 Arduino 軟體頁面下載。在本指南中,我們將使用 IDE 2 的最新版本

ADB-013521-3

軟體與硬體需求:

下載與安裝IDE 首先,我們需要從Arduino軟體頁面下載Arduino IDE。 將Arduino IDE安裝在您的本地機器上。 打開Arduino IDE。

安裝板套件 要安裝板套件,從左側的菜單中打開"Board Manager"。搜索UNO R4 WiFi,然後安裝最新版本(或您想使用的版本)。

恭喜您,您現在已成功通過Arduino IDE安裝了UNO R4 WiFi板套件。

編譯和上傳Sketches 要編譯和上傳Sketches,您可以使用:

  • 用於編譯代碼的勾選符號。
  • 用於上傳代碼的右箭頭。

UNO R4 WiFi板有多個範例可供使用,可以直接在IDE中通過File > Examples訪問。這些範例可以在不使用外部庫的情況下直接使用。

Tetris動畫Sketch UNO R4 WiFi預裝了一個Tetris動畫。如果您已經覆蓋了該Sketch並希望恢復板機以再次播放動畫,可以在這裡找到該Sketch:

總結 在這個教程中,我們使用Arduino IDE安裝了UNO R4 WiFi板套件。

對於與UNO R4 WiFi板套件相關的任何問題,請參考Arduino UNO R4 Core。

UNO R4 WiFi 網路範例

Arduino UNO R4 WiFi內建ESP32-S3模組,使您能夠連接到Wi-Fi®網路並執行網路操作。已經測試並支援包括HTTPS、MQTT、UDP等協議,本文將提供一系列範例,讓您可以輕鬆入門。

Wi-Fi®支援是通過內建的WiFiS3庫實現的,該庫隨Arduino UNO R4 Core一起發送。安裝核心時,將自動安裝WiFiS3庫。

範例 本節列舉的範例已經經過測試並驗證可行。大多數範例需要您輸入您本地Wi-Fi®網路的SSID和密碼。作為標準慣例,在我們的所有範例中,我們將這些信息存儲在一個單獨的標頭文件中(稱為arduino_secrets.h)。

您需要創建這個文件,或者在每個範例的頂部刪除#include "arduino_secrets.h"文件。該文件應包含:

Access Point 模式


Connect With WPA 模式

Scan Networks 掃描熱點

Scan Networks (Advanced) 進階模式

 

簡單網頁伺服器 Simple Webserver

 

分享到社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