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 2019 新推出四種 Nano 微處理器板

Arduino 2019 新推出四種 Nano 微處理器板

Arduino新推出四款為製造商設計的Nano微處理器板,官方提到,新的Nano型號外型非常小巧,但是運算能力卻相當強大,與經典的Arduino微處理器板相容,維持低耗電的特性,但搭載更加強大的處理器。

這四種Nano微處理器板分別是Arduino Nano Every、Arduino Nano 33 IoT、Arduino Nano 33 BLE以及Arduino Nano BLE Sense。Arduino Nano Every適用於日常專案,而Arduino Nano 33 IoT則具有網路連接功能,Arduino Nano 33 BLE有藍芽功能,而Arduino Nano BLE Sense除了有藍芽之外,在板上還多了一些感測器。這些新的型號填補了Arduino產品家族的空白,在價格方面,其最便宜的Arduino Nano Every售價9.9美元起。

而Arduino也發表了自家的行動網路計畫Arduino SIM,讓裝置能透過行動網路連上Arduino IoT Cloud平臺,方便開發者開發並管理物聯網應用程式。Arduino SIM服務由Arm Pelion Connectivity Management提供,具有全球漫遊的特性,只要使用單一個Arduino SIM,使用者就能用同一個資料計畫在超過100個國家使用。目前Arduino SIM僅在美國上市,90天內10MB免費,之後每月5MB只要1.5美元,支援MKR GSM 1400板。

而為了鼓勵Arduino人才培訓,官方推出Arduino認證計畫(ACP),目的是對不同程度的Arduino使用者提供正式的認證,確認其重要領域的專業知識,目前ACP第一級的Arduino基礎考試已經在美國上市,可以獨立或是和入門套件一起購買。

 

也許這使得今天在Maker Faire Bay Area宣布了新的Arduino Nano板系列更加令人驚訝。

最初的Arduino Nano 比其他Arduino主板要小,儘管並不便宜。Nano具有與Uno相似的規格,實際上只是外形更小巧的兼容麵包板的“經典” Uno。

但是,儘管新的主板與原始的Arduino Nano一樣佔有一席之地,但下一代Nano家族卻有所不同。因為佔地面積和形狀因素並不完全相同。

與由8位Microchip ATmega328P 驅動的原始Arduino Nano 不同,Arduino Nano Every 圍繞功能更強大的Microchip ATmega4809 構建,板上還裝有用於USB到串行通信的Microchip Arm Cortex-M0 +處理器。

新型Nano Every的核心ATmega4809是首款採用Microchip內核獨立外圍設備(CIP)的AVR設備,將其安裝在板上可能比表面上的要大。然而,儘管無疑將在Microchip的Atmel Studio或MPLAB X開發環境中提供對新板的CIP支持,但尚不清楚如何在Arduino的本機開發環境中提供支持。本地Arduino庫支持無疑將定義此新功能在社區中的採用程度。

但是,最大的區別在於,與原始的Nano不同,新的Nano具有Nano形外形。新的Nano麵包板不僅兼容,而且可以直接焊接到另一塊PCB上。這在某種程度上解釋了為什麼Arduino選擇更新其Nano系列。

在成為社區下一個默認微控制器板標準的爭奪戰中,由於其MKR規格不及Adafruit的Feather 規格,這是Arduino決定將他們的帽子放在ESP8266和基於ESP32的模塊旁邊。

新型Nano系列中的電路板並不是要單獨獨立使用-它們實際上是作為模塊表面安裝的。

Nano Every 不同,新的Arduino Nano 33 IoT 基於Microchip的ATSAMD21 Arm Cortex-M0 +處理器,並且通過u-blox NINA-W102 模塊形式的板載Espressif ESP32 提供Wi-Fi和Bluetooth LE 。該開發板還配備了9軸IMU 和一個加密芯片,可以安全地存儲證書和預共享密鑰,並且與新的Arduino IoT Cloud 兼容。

與Nano Every和Nano 33 IoT不同,Arduino Nano 33 BLE 不是基於Microchip處理器。相反,它配備了u-blox NINA B306 模塊,該模塊又是在Nordic nRF52840 (Arm Cortex-M4F)的頂部構建的。Nano 33 BLE甚至在板上裝有9軸IMU 

最後那麼,在設計到Arduino納米BLE類似,新的Arduino納米33 BLE意義是一樣的u-blox的周圍建NINA B306 模塊,但自帶除了更大的一組傳感器的9軸IMU -傳感器用於壓力濕度溫度光線,以及手勢傳感器和嵌入式麥克風

Nano 33 BLE Sense旨在用於環境傳感或人機界面應用,我稱之為“廚房水槽”板,並且價格相稱。新款Nano Every的價格不到經典Arduino的一半,而Nano 33 BLE Sense實際上更貴。

“新的Nanos適用於數以百萬計的製造商,這些製造商因其簡單性和開源性而熱愛使用Arduino IDE,但是他們只希望它們的緊湊型項目值得他們信賴的高價值,小巧而功能強大的主板。Nano Every的價格低至9.90美元,該系列填補了Arduino系列中的空白,為製造商提供了他們在日常項目中應有的Arduino質量。” — Massimo Banzi ,Arduino的聯合創始人

Arduino Nano系列的所有四塊新板將從今天開始在Arduino商店進行預購,Nano Every和Nano 33 IoT預計在6月上市,Nano 33 BLE和Nano BLE Sense預計在6月上市。在七月。

帶有和不帶有接頭的板均可使用。如果沒有接頭,Arduino Nano Every的價格為9.90美元,Nano 33 IoT的價格為18.00美元,Nano 33 BLE的價格為19.00美元,最後Nano 33 BLE Sense的價格為29.50美元。如果您想要帶有標頭的板,它將為您額外增加2美元。

去年大約這個時候,我滿懷信心地預測Arduino外形尺寸將減少到2個,其中“經典” Arduino Uno針對想要原型的人,而較新的MKR外形針對那些試圖縮小兩者之間差距的人。原型和產品。我幾乎是正確的。

這些新的Nano板雖然可以兼容麵包板,但卻可以作為模塊進行表面安裝,從而可以縮小間隙。他們並不是真正針對的不是製造商,而是較小的製造商,他們使用經典或MKR板作為原型,並希望將其產品投入大規模生產。因此,希望看到批量折扣,並且將來可能會看到不帶板載micro USB插孔的版本。

如果您想看一下硬件,本週末將在聖馬特奧的Maker Faire Bay Area 的Arduino攤位上展示新板。按照傳統,Banzi將在星期六的下午2點在Faire的中心舞台(6區)上發表關於“ Arduino的現狀” 演講。因此,如果您有興趣了解有關新的Nano硬件系列的更多信息,並希望明天將其加入Faire,您可能會在這裡聽到更多。

分享到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