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 AI 和 物聯網 IOT 引領感測器技術時代的來臨 AIOT

人工智慧 AI 和 物聯網 IOT 引領感測器技術時代的來臨 AIOT

感測器技術的時代已經到來。很難找到一個不受感測器支配的技術領域。今天的智慧手機至少裝載了數十種感測器,包括接近感測器,指紋感測器,GPS,陀螺儀,加速度計和氣壓計。此外,一些智慧手機具有集成的心率感測器。

這個感測器的時代以座右銘為主導,越小越好。研究人員開發出了大約針尖大小的感測器。 Chirp Microsystems 是一家低功耗和超聲波3D 感測產品製造商,它開發了一種新型的毫米級飛行時間(ToF)感測器,與市場上其他的 ToF 感測器相比,它使用的功率極低。由於稱為感測器融合的創新技術,這種發明是可能的,其利用微控制器來融合由多個感測器收集的數據。

情感檢測模仿人類的感測器

將感測器融合納入物聯網(IoT)並不是一個牽強附會的想法。理想的物聯網應用需要眾多感測器來收集數據,有線或無線通信服務,基於雲的處理以及跨所有網絡的安全連接。感測器融合的使用使編程更簡單,並有助於加快過程。此外,感測器融合能夠實現情境感知,這在物聯網應用中至關重要。

傳感器可用於通過觀察用戶的移動方式來檢測情緒。
感測器可用於通過觀察用戶的移動方式來檢測情緒。

感測器融合和上下文感知數據可以開發令人興奮的應用 這些服務使用用戶或機器正在做什麼,基礎設施如何發展以及過去幾年經歷的性質的背景。

今天的感測器更加發展,專注於模仿世界上最智能的感測機器:人類。通過觀察用戶握住手機的方式,他們輸入的時間,他們在發短信時犯了多少錯誤,或者他們與行動電話上的某人交談多久,可以使用情境感知來檢測情緒。此外,軟件程序可以通過分析持有電話的方式,在發短信時使用退格的次數以及在談話時如何運動來提取心態的上下文。

跟踪中的物聯網感測器

使用物聯網感測器跟踪行李箱已成為一種常見做法。然而,Unisys發布了一種物聯網解決方案,可以在寵物從機場運送到所需位置時實時跟踪寵物。Digi-Pet是一種基於物聯網的跟踪寵物的解決方案,它使用Wi-Fi和蜂窩網絡與相應的所有者共享感測器數據。應用程序所需的硬件很少,但是,所有者需要將Digi-Pet感測器連接到寵物的狗窩。

寵物監測應用程序由Dheeraj Kohli開發,他認為有幾隻動物受傷,在某些情況下,在運輸過程中會被殺死。Digi-Pet使用物聯網向所有者提供寵物安全和位置的實時反饋。物聯網感測器監測狗窩的溫度,振動,光照和氧氣水平,並提供寵物和主人之間的雙向通信。

在另一項研究中,開發了一種系統,通過超音波感測器,壓力感測器或雷達液位感測器和物聯網連接來監測水位。感測器收集的信息與物聯網感測器技術集成在一起。

系統使用Wi-Fi和蜂窩網絡將感測器信息上傳到雲端,最後,用戶從所有感測器收集的數據中得出結論。此外,物聯網在汽車行業的應用是無限的,包括連接汽車和智慧型汽車,這推動了汽車感測器市場。根據Progressive Markets發布的汽車感測器市場報告,2014年市場價值為204.58億美元,2018 - 2025年可能會以5.36%的複合年增長率增長。

 

嵌入血壓檢測感測器的智能手機

使用袖口和聽診器可能非常煩人。密歇根州立大學和馬里蘭大學的研究人員發表了一篇論文,描述了一種只用指尖即可測量血壓的原型。該裝置可以追踪血壓,以捕捉高血壓的跡象。智能手機具有集成感測器,可用於光電容積脈搏波描記術(PPG),這是一種可觀察血容量的光學工具,可與測量施加壓力的力感測器結合使用。在感測器上按下指尖後,程序計算血壓與傳統血壓袖帶的相似程度。

有幾項試驗要開發出這種“無袖”血壓計。一種方法是使用脈衝傳輸時間,這需要兩個感測器:一個靠近心臟,另一個靠近手腕。該裝置測量血液從心臟到手腕的時間。然而,在智慧手機中集成PPG可以節省時間並消除龐大的設備。

 

感測器和人工智能小組最多能夠擊敗森林砍伐

據估計,我們每年損失的世界森林面積約為80,000平方公里和150,000平方公里。然而,很難準確確定世界上哪些地方已經失去了更多的樹木,特別是當90%的熱帶森林砍伐是由於犯罪活動造成的。

由工程師和開發人員組成的團隊構建了一個可以承受惡劣天氣條件的感測器系統。該設備將始終隱藏在指定的易受攻擊區域中。感測器將實時記錄森林的聲音並將其上傳到基於雲的遠程服務器上。谷歌的人工智能(AI)將通過數據來檢測可疑的噪音,例如電鋸和/或測井車輛的聲音。

人工授精的進步和針對此類犯罪活動的有效法律可能會導致大型平台上的森林保護。此外,人工智慧和物聯網與先進感測器的結合將確保世界上的積極變化。

關於作者

Nisha Dodeja, is a keynote senior consultant on digital marketing at Allied Market Research. Nisha has written several whitepapers, case studies, and articles. She is a visiting faculty member at various educational institutions and has expertise in Construction and Manufacturing.

分享到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