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我選擇 Home Assistant 打造我的智能家居

為何我選擇 Home Assistant 打造我的智能家居

為何我選擇 Home Assistant 打造我的智能家居

智能家居和物聯網(IoT)相當熱門!它提供了無與倫比的便利性,同時節約能源並提高家庭安全性。我碰巧喜歡摸索事物,所以讓我們來建立一個智能家居!然而,在我進行研究以了解如何入門時,我意識到智能家居行業是一個大混亂…

問題:基於雲的智能家居 近年來,大型科技公司如亞馬遜(Alexa、Blink、Eero、Ring)和谷歌(Google Assistant、Nest攝像頭和恆溫器)大大推廣了智能家居產品,降低了進入門檻。

然而,亞馬遜、谷歌和大多數消費者智能家居公司不一定是您的朋友。首先,他們的大部分產品嚴重依賴雲端。這在一切運作正常時可能聽起來並不太糟糕,但您需要制造商的支援。

考慮以下情況:

  1. 您的互聯網連接或雲服務中斷。 最好的情況下,您會失去"智能"功能,直到連接恢復。最壞的情況下,在中斷期間您根本無法使用設備。
  2. 制造商突然決定要求訂閱他們的雲服務,即使他們在您購買產品時承諾提供"免費雲"。Wink在2020年5月就曾經這樣做。 您要麼支付訂閱費,要麼失去大多數,甚至全部的功能。
  3. 制造商倒閉並關閉他們的雲端,導致他們的產品變得無用。這在2022年4月曾經發生在Insteon。 不幸的是,您購買的設備只會變成華麗的門栓。

解決方案:Home Assistant

我遇到了 Home Assistant,這是一個以隱私和本地控制為首要考慮的開源家庭自動化“中樞”。搭配適當的硬體,您可以輕鬆建立一個完全本地化的智能家居。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有關 Home Assistant 及其願景的信息,請參閱以下連結:

完美的家居自動化:Home Assistant對智能家居的願景 開放式家居的現況 衝動之下,我決定試試 Home Assistant,並使用它來開始建立我的智能家居。

 

入門指南 安裝和設定

設定 Home Assistant 相當簡單。由於我家已經有一台個人電腦,我將 Home Assistant 作業系統安裝為虛擬機器在上面。

您可以在大多數現代個人電腦和單板電腦(如智慧管家)上運行 Home Assistant,而且他們提供了多種不同的安裝方式。他們網站上的安裝頁面詳細介紹了這些方式。安裝 Home Assistant 後,請在網頁瀏覽器中前往您的實例,並按照設定嚮導進行操作。欲瞭解更多信息,請參閱他們網站上的入門指南頁面。

購買欲整合的硬體與感測器

因為我決定使用 Home Assistant 建立完全本地的智能家居,我制定了以下選擇智能設備的標準:

必須支援本地控制,並在沒有互聯網連接的情況下運作。 必須與 Home Assistant 整合。 價格合理。 最好能夠在不需要製造商帳戶的情況下設置。 事實證明,很難找到符合這些標準的設備,因為大多數消費者智能設備嚴重依賴雲端,而它們的 Home Assistant 整合只是與雲端進行互動。

幸運的是,還有一些選擇。例如,某些(但不是全部)Kasa by TP-Link 的產品支援僅本地控制,無需 Kasa 帳戶。他們在他們的網站上有一個本地可控設備的清單。此外,大多數非 Wi-Fi 基礎(藍牙、Zigbee、Z-Wave等)的設備都是設計用於本地控制的。

我的開源智能家居

憑藉這些設備,我已經使用 Home Assistant 使我的家居變得"智能"並實現自動化。我現在不會深入介紹我的設置,但也許在以後的帖子中會詳細談論。

我已經運行 Home Assistant 數個月,效果非常棒!我的自動化運行良好,而且我可以在沒有互聯網連接的情況下本地控制一切。

實際上,一切都進展得如此順利,以至於我決定擴展我的設置。我已經訂購了一些額外的設備,包括一些 Aqara Zigbee 設備和一個 SONOFF Zigbee USB 傳輸器。我還考慮嘗試使用 Tasmota 或 ESPHome 進行 DIY 設備的開發。

分享到社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