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您的 ARDUINO 專案上增加一個 3X4 薄膜式鍵盤

如何在您的 ARDUINO 專案上增加一個 3X4 薄膜式鍵盤

3X4 薄膜式鍵盤 是讓用戶與您的項目交互的好方法。您可以使用它們來導航菜單,輸入密碼以及控制遊戲和機器人。

在本教程中,我將向您展示如何在Arduino上設置鍵盤。首先,我將解釋Arduino如何檢測按鍵,然後我將向您展示如何找到任何鍵盤的引腳排列。作為一個簡單的例子,我將向您展示如何打印串行監視器和LCD上的按鍵。最後,我將向您展示如何在正確輸入密碼時激活5V繼電器。

我將在本文中使用  4X4矩陣薄膜鍵盤  ,但也有3X4矩陣鍵盤的代碼和接線圖   。我喜歡薄膜式鍵盤因為它們很薄而且還有粘性背襯,所以你可以將它們粘在大多數平面上。 如果您更喜歡這種風格,您還可以獲得  具有較厚按鈕的電話風格鍵盤。即使是來自舊電話的打撈鍵盤也可以與Arduino配合使用。

鍵盤的工作原理

鍵盤上的按鈕按行和列排列。3X4鍵盤有4行3列,4X4鍵盤有4行4列:

 

每個鑰匙下面都有一個薄膜開關。一排中的每個開關通過焊盤下方的導電跡線連接到該行中的其他開關。列中的每個開關以相同的方式連接 - 開關的一側通過導電跡線連接到該列中的所有其他開關。每個行和列都被引出到一個引腳,在4X4鍵盤上總共有8個引腳:

 

按下按鈕可關閉列和行跡線之間的開關,允許電流在列引腳和行引腳之間流動。

4X4鍵盤的原理圖顯示了行和列的連接方式:

 

將鍵盤連接到ARDUINO

大多數薄膜鍵盤的引腳佈局如下所示:

Arduino鍵盤教程 - 4X4和3X4鍵盤引腳圖

按照下圖將鍵盤連接到Arduino Uno,具體取決於您是否有3X4或4X4鍵盤:

Arduino鍵盤教程 - 4X4和3X4鍵盤連接圖

如何找到鍵盤的引腳

如果鍵盤的引腳佈局與上面的引腳佈局不匹配,則可以探測引腳以找出它。您需要通過將LED和限流電阻連接到Arduino(或任何5V電源)來構建測試電路,如下所示:

Arduino鍵盤教程 - 尋找引腳

首先,找出哪些鍵盤引腳連接到按鈕行。將接地(黑色)線插入左側的第一個引腳。按第1行中的任意按鈕並按住它。現在將正(紅色)線插入其他每個引腳。如果LED在其中一個引腳處亮起,請按住第1行中的另一個按鈕,然後再將正極線插入其他每個引腳。如果LED在另一個引腳上亮起,則表示地線插入行1引腳。如果第1行中沒有任何按鈕使LED亮起,則地線未連接到第1行。現在將地線移到下一個引腳,按下不同行中的按鈕,然後重複上述過程直到我找到了每排的針腳。

要確定列連接到哪個引腳,請將地線插入到您知道的第1行的引腳中。現在按住該行中的任何一個按鈕。現在將正極線插入剩餘的每個引腳中。使LED亮起的引腳是連接到該按鈕列的引腳。現在按下同一行中的另一個按鈕,將正極線插入其他每個引腳。對每個其他列重複此過程,直到您將每個列都映射出來。

編程鍵盤

有關如何設置鍵盤的基本演示,我將向您展示如何將每個按鍵打印到串行監視器。

安裝庫

我們將使用Mark Stanley和Alexander Brevig 的鍵盤庫。該庫負責設置引腳並輪詢不同的列和行。要安裝鍵盤庫,請轉到草圖>包含庫>管理庫,然後搜索“鍵盤”。單擊庫,然後單擊“安裝”。

代碼

分享到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