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微型電腦 Micro:bit  讓每個小朋友都可以當程式開發者

BBC微型電腦 Micro:bit  讓每個小朋友都可以當程式開發者

Micro:bit 全球開賣! BBC微型電腦 Micro:bit  讓每個小朋友都可以當程式開發者

英國政府積極推廣程式教育課程,BBC研發出了一款微型電腦「Micro:bit」,免費發送給英國7 年級學生。現在這個微型電腦將在全球開賣,期許將資訊世代共同語言——「程式」的影響力,擴散到世界更多的角落。

Micro:bit front of BBC micro:bit back of BBC micro:bit

教育用口袋微型電腦 Micro:bit

Micro:bit 微型電腦與周邊元件型錄

這款口袋微型電腦 Micro:bit,可幫助年輕學生學習基本程式編寫。英國廣播公司 BBC 原預計於去年秋季開始,免費發送百萬台 Micro:bit 供全英國 11-12 歲的 7 年級學童電腦教學使用。計畫延遲了半年,現在眾所期待的 BBC Micro:bit 終於正式推出。

Micro:bit 的大小僅 4×5 公分,內嵌 25 顆紅色 LED 做為顯示,有兩個可編程的按鈕,另外還內建可偵測動態的加速計、磁力計、USB 插孔、藍牙及 5 個附鱷魚夾的 I/O 環。BBC 並表示,相關的技術內容將會是開源形式。

通過代碼編寫與世界分享你的創意,Micro:bit 將是你與世界萬物互聯的中心。我們正在努力令到你的代碼編寫經驗更加流暢及有趣,我們非常樂於聽到你的任何反饋。你可以直接郵件聯繫我們:help@microbit.org

你可以利用BBC micro:bit實現任何酷炫的小發明,無論是機器人還是樂器,沒有想不到。micro:bit擁有一系列新穎的功能,例如25個可顯示消息的紅色LED燈;有兩個可編程按鈕,可以用於控制遊戲操作或者暫停/播放一首音樂。BBC micro:bit可以檢測動作並且告知你動作進行的方向,同時它也可以通過低功耗藍牙模塊與其它設備或因特網互聯-聰明!

看看我們的硬件頁面micro:bit是一塊開放的開發板允許運行設計的代碼,連接任何類型硬件。我們提供了調試功能,所以你可以真正的詢問系統,更多的了解你的BBC micro:bit的所有小部分,你就有可能破解它,重新創造屬於你的設備。

現在你可以登陸網頁,編寫你自己的腳本創造屬於你自己的BBC micro:bit。任何人都可以嘗試自己寫一段代碼,看看它樣在BBC micro:bit線上仿真器上運行。沒有地方與設備限制,無論你是在學校或校外,只要你有個人電腦,平板或手機上的編輯器即可。

你擁有移動電話或平板嗎?專屬的移動端app可以令你通過藍牙(無需USB連線)發送編寫的代碼至micro:bit移動端界面將會告訴你怎樣操作

分享到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