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 Arduino UNO R3

Arduino Uno  rev3 是您第一個 入門 Arduino 的絕佳選擇。它具備了您入門所需的一切,並且無所不包。它具有 14 個數字輸入/輸出引腳(其中6個可用作PWM輸出),6個模擬輸入,USB連接,電源插孔,復位按鈕等。它包含支持微控制器所需的一切;只需使用USB電纜將其連接到計算機,或使用AC-DC適配器或電池為其供電即可開始使用。

替代文字

電源(USB /方形 USB 插孔)

每個Arduino板都需要一種連接電源的方式。Arduino UNO可以通過來自計算機的USB電纜或端接在桶形插孔中的壁式電源(例如)供電。在上圖中,USB連接標記為(1),而桶形插孔標記為(2)

USB連接也是將代碼加載到Arduino板上的方式。有關如何使用Arduino進行編程的更多信息,請參見我們的《安裝和編程Arduino教程》。

注意:請勿使用大於20伏的電源,否則將使Arduino過載(從而損壞)。大多數Arduino模型的建議電壓在6至12伏之間。

引腳(5V,3.3V,GND,模擬,數字,PWM,AREF)

Arduino上的引腳是連接電線以構建電路的地方(可能與麵包板和一些電線結合在一起。它們通常帶有黑色塑料“接頭”,可讓您直接將電線插入電路板。)有幾種不同的引腳,每種引腳都標在板上,用於不同的功能。

  • GND(3):“ Ground”的簡稱。Arduino上有多個GND引腳,其中任何一個都可用於使電路接地。
  • 5V(4)和3.3V(5):您可能會猜到,5V引腳提供5伏的電源,而3.3V引腳提供3.3伏的電源。與Arduino一起使用的大多數簡單組件都可以在5或3.3伏電壓下愉快地運行。
  • 模擬(6):“模擬輸入”標籤下的引腳麵積(UNO上的A0至A5)是模擬輸入引腳。這些引腳可以讀取來自模擬傳感器(例如溫度傳感器)的信號,並將其轉換為我們可以讀取的數字值。
  • 數字(7):與模擬引腳相對的是數字引腳(UNO上的0到13)。這些引腳可用於數字輸入(例如,是否按下按鈕)和數字輸出(例如,為LED供電)。
  • PWM(8):您可能已經註意到某些數字引腳(UNO上的3、5、6、9、10和11)旁邊的波浪號(〜)。這些引腳充當普通的數字引腳,但也可用於稱為脈寬調製(PWM)的功能。我們有一個關於PWM的教學,但就目前而言,請認為這些引腳能夠模擬模擬輸出(例如使LED淡入和淡出)。
  • AREF(9):代表模擬參考。大多數時候,您可以不使用此引腳。有時用於將外部參考電壓(0至5 V)設置為模擬輸入引腳的上限。

復位按鈕

就像原始的任天堂一樣,Arduino也有一個重置按鈕(10)。按下它將暫時將復位引腳接地,並重新啟動Arduino上加載的所有代碼。如果您的代碼不重複,但是您想對其進行多次測試,這將非常有用。但是,與原始的任天堂不同,吹上Arduino通常不會解決任何問題。

電源指示燈

在電路板上單詞“ UNO”的下面和右邊,單詞“ ON” (11)旁邊有一個微型LED 。每當您將Arduino插入電源時,此LED就會亮起。如果此燈不亮,則很可能出了點問題。是時候重新檢查您的電路了!

TX RX LED

TX表示發送,RX表示接收。這些標記在電子設備中相當多地顯示出負責串行通信的引腳。在我們的案例中,Arduino UNO上有兩個地方出現TX和RX-一次是通過數字引腳0和1出現的,第二次是在TX和RX指示器LED旁邊(12)。每當我們的Arduino接收或傳輸數據時(例如,當我們將新程序加載到板上時),這些LED就會給我們一些漂亮的視覺指示。

主IC

所有金屬腳都呈黑色的東西是IC或集成電路(13)。將其視為我們Arduino的大腦。Arduino上的主要IC隨板型的不同而有所不同,但通常是ATMEL公司的ATmega系列IC。這可能很重要,因為在從Arduino軟件加載新程序之前,您可能需要了解IC類型(以及您的電路板類型)。通常可以在IC的頂部以書面形式找到此信息。如果您想了解各種IC之間的區別,閱讀數據表通常是一個好主意。

調壓器

電壓調節器(14)實際上不是您可以(或應該)在Arduino上進行交互的東西。但是了解它在那里以及它的用途可能是有用的。電壓調節器完全按照其說的去做-它控制進入Arduino板的電壓量。可以將其視為一種看門人;它將消除可能損壞電路的額外電壓。當然,它有其局限性,因此請勿將Arduino連接到大於20伏的電壓。

PinOut 腳位圖